2013/03/23 18:58

飛速逃生梯! 自85樓落地3分鐘

曾俞維 報導

  一旦發生火災,高樓居民如何逃生?大陸有人發明一種快速逃生滑梯,這個滑梯平常時候收起來,等到緊急危難情況時放下,逃生者就可以倚躺在滑梯裡,快速滑到一樓,從85層樓逃生只需要花3分鐘。

  這個平常收起來的快速逃生滑梯,只要按下啟動裝置,就立即可用來疏散逃生,事實上他就是一個大型滑梯,分為直槽和轉彎處,平時不用時就收起來,緊貼樓梯扶手,緊急危難情況時放下,逃生者就可以倚躺在滑梯裡,快速快速滑到一樓。

  這個快速逃生滑梯的構想,來自於這位70歲的先生,憑著多年從事機械工作的經驗,製作出的不鏽鋼梯,可以讓住在85層樓的居民逃生,只需要花3分鐘。其實這樣的逃生通道,在台灣早就出現,圓山飯店密道裡,這條溜滑梯,早年就專供蔣介石快速逃生,讓他一路滑行而下,還可以當行李輸送帶。

  如今大陸製作這個快速逃生滑梯,推廣到一般大樓使用,只是每一層滑梯的成本,在台幣4萬元左右,而且必須量身訂做,能不能普及,還需要看市場反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