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6 18:58

亞洲廚神生死鬥 "義"鳴驚人!

楊依嘉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亞洲廚神大賽,由美國在台協會主辦的,第一屆美國之味亞洲廚藝競賽,找來國內五星級飯店,和知名餐廳大廚,同台競技,最後由一家義式餐廳主廚,打敗十幾位大廚,奪下台灣區代表,將在六月和東京、上海、香港大廚,一較高下。

  美國豬肉、勒眼牛肉和雞肉,指定食材都是美國進口肉品和農產品,16組來自五星級飯店君悅、晶華等飯店主廚,和台菜知名餐廳欣葉總鋪師,要在四小時內,料理出前菜、湯、主菜跟甜點。

  時間緊迫,又要烹調出食材美味,資深主廚氣定神閒,但是年輕的廚師可就手忙腳亂,原本大家看好資深飯店主廚會拿下總冠軍,結果揭曉,竟然是一間餐廳得獎,讓許多人跌破眼鏡。

  評審說,他們的分數很平均,整體作得很好,兩個年紀輕輕才34、36歲,之前曾在飯店西華、福華學習經驗,如今靠自己的創意和廚藝,受到評審團肯定,打敗知名飯店主廚和台菜料理長。

  這場亞洲廚藝競賽,台北初賽得獎的薄多義餐廳,六月也將和東京、上海、香港初賽冠軍廚師一較高下,最終料理王,將可受邀到美國最高廚藝學院,參加價值三十萬的進修課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