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30 18:58

廢校前最後畢旅... 玉山攻頂!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建校55年的南投縣信義鄉神木國小,因為全校學生只剩5人,其中2人今年就要畢業,學校決定畢業典禮後,讓神木國小走入歷史。而今年的畢業旅行,學生選擇了玉山,當作離別的最後一站。

  為了最後一批畢業生,今年的畢業旅行很不一樣,神木國小選擇了玉山,當作離別的最後一站。扶著山壁沿著稜線,小朋友一步一步往上爬,兩天一夜的玉山攻頂是神木國小的畢業之旅,美景如畫,孩子們的腳步卻有點沉重,因為每走一步,距離再見,就更近一步,七月裁併校,一路上,路途再艱難,天候再惡劣,神木國小師生們都走了過來。

  只是人口流失,只剩五個學生的衝擊,卻讓建校55年的神木國小,沒辦法再撐下來,所以校長規劃了這場,絕無僅有的畢業旅行,16名師生加上6名家長,手牽著手,一起走完,離別前的最後一段,學生因為神木國小是離玉山最近的國小,靠著玉山主峰的標石,登山的辛苦和廢校的不捨都化成照片,神木國小的師生們,不只懷念,還會永遠放在心裡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