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6 18:58

高輻射.作息亂 空中飛人易罹乳癌

朱培滋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現代女性最怕的乳癌,醫師公佈最容易罹癌的三大職業,是空服員、導遊和商務人員,因為長期坐飛機,容易吸收到高空輻射,長期下來乳癌機率就會增加,其實乳癌只要及早發現就能及早治療,來看今天的生活大百科。

  空服員光鮮亮麗,可以到處旅行,穿著制服堆起笑容,專業度百分百,別急著羨幕,根據國外研究調查,她們是罹患乳癌的高危險群。電影中,帥氣的喬治庫隆尼飾演商務人士,常需搭飛機到處飛,女主角也是空中飛人,如果你像她們一樣,小心乳癌也會找上你。

  飛行時跨越北大西洋,越靠近南北極,就會吸收到越多輻射,導遊也在罹患乳癌的前三名,不是從事這些行業的女性也要小心,日夜顛倒作息不正常,高齡產婦,喜歡吃油炸食物還有遺傳,都有可能罹患乳癌。

  醫院公佈國內最新統計數字,女性罹患乳癌人數以40到49歲最多,很多女生因為太害羞而不敢檢查,延誤治療黃金期,等到腫瘤在胸部摸起來超過2公分,已經來不及,醫師表示,新的GPS乳房超音波能更精準測出癌細胞,重點是要定期作篩檢,就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