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31 18:58

台南音樂祭出招 放章魚天燈祈雨

潘潔瑩 劉漢生 張夢熊 報導  / 台南市

  這波鋒面為南台灣帶來零星降雨,不過集水區還是不夠,台南就舉辦一場音樂祭,還特別進行祈雨儀式,施放100個章魚造型的天燈,搭配煙火,希望天降甘霖。

  南臺灣從30日晚上到31日,有零星下雨,不過集水區還是乾渴,台南舉辦一場音樂祭時特別進行祈雨儀式,施放100個章魚造型的天燈,搭配煙火,希望天降甘霖,嘉南平原農業灌溉用水,能趕快補足。

  就是希望老天爺聽見,大家期盼下雨的渴望,一百枚章魚造型的天燈冉冉昇空,搭配五彩繽紛的煙火,照亮夜空,看起來絢爛又美麗,這是在台南舉辦的鯤喜灣音樂祭,樂團炒熱現場氣氛,選在沙灘上舉辦,特別有FU。

  要打造成台南版的春吶,民眾趁著假日來海邊聽音樂放鬆心情,也藉著天燈祈福的活動,寫下心願,市長賴清德特別祈求趕快下雨,因為南部缺水,影響農業灌溉用水,還好週日已經下了零星小雨,不過集水區仍然希望老天多下點雨,讓旱象解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