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8 12:00

照3餐餵藥! "速成雞"流竄大陸

綜合報導

  日前大陸傳出,速食業者龍頭,使用速成雞的消息,引發各界一片嘩然。雖然業者出面否認,不過經過大陸媒體明查暗訪後,發現大陸速成雞問題,比想像中嚴重許多。從源頭的養雞戶開始,就違法使用生長雞素和抗生素,宰殺前也沒有按規定抽檢,把關鬆散的程度,令人咋舌。

  走進這家養雞場,只見到兩百多坪大的空間裡,養了1萬多隻雞,大約一坪要容納45隻雞,環境如此擁擠,雞隻運動量當然不足,抵抗力也差,生病死亡經常發生。為了降低雞隻死亡率,因此業者每天給雞餵食抗生素,而且是好幾種抗生素輪流餵。這些業者有的一天給雞餵兩次抗生素,有的還誇張到照三餐餵,40天的生長期,業者居然餵了18種藥,而且完全沒人遵守停藥規定,就連雞隻宰殺前一天,業者都還在餵抗生素。

  另外為了讓雞快快長大,業者還會違法給雞餵食生長激素,再加上24小時不停餵食,這些雞只要短短40天,就可以長到2.5公斤。更恐怖的還在後頭,這樣體內充滿各種抗生素,和生長激素的雞,全被消費者吃下肚,飼養過程嚴重違反食品衛生安全,之後的抽驗把關又形同虛設,看來消費者只能自求多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