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黑金剛變智慧 手機滿40歲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說到手機,您知道嘛。世界上第一支手機、是在40年前發明的,當時的手機、跟磚頭一樣大,還有超長的天線。一起來看看,這40年中手機到底變了多少。

  現代社會人手一支手機,手機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不可或缺的一份子,不過您知道嘛,世界上第一隻手機是在40年前發明的,當時的手機大如磚頭,還有個超長的天線。帶您來回顧一下,手機這40年來,歷經了多少不同的改變。

  四十年前,當MOTOROLA推出全球第一支手機時,轟動世界,這隻被暱稱為「磚頭」的手機,重達1.1公斤,還有個超長的天線,以當時的匯率算來,要新台幣16萬,而且充電一次要10個小時。

  現在看起來真的是遠古時代的東西,不過當時可真的是超新潮,手機發明人馬汀庫柏,我打電話給我的對手,我用真的手機,真的是手持可攜帶式電話,打電話給你,結果聽筒那方,只有一陣靜默,這項發明的確令對手嫉妒,因為自從第一支手機問世之後,帶起的風潮,40年來再也沒停過。

  芬蘭大廠諾基亞在1980年代中期,推出GSM手機,將電池天線都縮小之後,手機快速席捲全球市場,通話,傳簡訊,換鈴聲,變成當時手機使用者共同的記憶,而且還帶動了東南亞,包括台灣的手機代工製造業,大幅成長,到了21世紀,手機跟通訊技術,持續快速演進,從3G到4G,從通話功能到影音娛樂、APP全都包,從磚頭大小變成現在,輕薄時尚的外型,而根據統計,全球將近60億人都有手機,手機的發展還會繼續對人類生活,帶來重大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