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6 12:00

今天越晚越冷 北部只剩13℃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四天清明連假進入尾聲,一連下了好幾天的雨,今天下半天開始要變得更濕冷了,天氣要變壞了,除了新一波鋒面挾帶大量水氣通過台灣,冷氣團也跟著來,各地溫度驟降,北部低溫剩下13度,高溫也只有17度,感覺會從夏天變回冬天,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

  北台灣天空灰濛濛,雨水滴滴答答下個不停,果然是清明時節雨紛紛,而接下來,雨更大,天氣更冷,下半天鋒面通過,帶來豐沛水氣,整個西半部和東北部地區,雨勢會更加劇烈,水庫解渴了,但低窪地區小心淹水,山區小心土石坍方,鋒面之後冷氣團接著報到,厚被子和保暖衣服別急著收,因為周六入夜到周日清晨最冷,氣溫一口氣降到只剩下13度,鋒面冷氣團接連報到。

  連假最後兩天,天氣從夏天變冬天,尤其民眾南來北往,從南部北上的話,衣服一定要穿夠,因為北部低溫下探13度,高溫也只剩17度,中南部也會略降3到4度,感覺就像是回到了冬天,要是不注意保暖,著涼感冒可就非常掃興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