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5 18:58

湖北驚見大批鳥屍! 台幹想回家

綜合報導

  大陸H7N9流感疫情持續擴大,湖北傳出有大批鳥類死亡,還好檢驗後發現跟H7N9無關。不過衛生單位也證實,在鴿子身上驗出H7N9病毒,另外,有媒體在醫院拍到工作人員,運送H7N9死者遺體的畫面,現在連台商都會怕,甚至有台幹想調回台灣工作。

  在鴿子的體內,驗出H7N9流感病毒,這對人口稠密的上海市來說,簡直就像是投下一顆震撼彈,因為許多上海人在家裡養雞,成為防疫的大漏洞,所以衛生單位已經禁止市民,在家裡飼養禽鳥,另外在湖北荊門一處社區,出現了大批鳥類死亡,把居民嚇壞了,緊急通報衛生單位前來處理,幸好把死鳥送驗後,證實跟H7N9無關,另外有媒體在浙江醫院拍到,工作人員穿上隔離衣,正在搬運屍體的畫面。

  根據瞭解,這位死者就是H7N9患者,不過工作人員毫無專業,不但戴著塑膠手套,當眾拖著遺體離開加護病房,還沿路大喊會傳染,讓其他病患很緊張,H7N9疫情也衝擊到觀光業,旅行社電話接不完,在高雄已經有100多人取消大陸行程,還有台商剛從上海回來,也說現在大陸人心惶惶,真的很緊張,不少台幹都想趕快調回台灣,看來H7N9疫情升溫,對兩岸觀光跟商務發展,將會造成不少衝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