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5 18:58

H7N9江蘇再添2例! 總計16例6死

綜合報導

  大陸H7N9流感疫情繼續升溫,今天再通報了2名H7N9確診病患。總計到目前為止,大陸H7N9流感確診人數,上升到了16人,其中6人死亡。另外上海的農副產品批發市場,裡面的鴿子樣品也被檢測出H7N9病毒,官方已經關閉市場,連夜撲殺了2萬多隻活禽,避免疫情再擴散。

  大陸再添5名,H7N9流感確認病例,上海衛生單位4號一口氣,通報了4名H7N9流感確診病患,其中兩人已經死亡,一名是從事雞鴨運輸的儲姓男子,另一名則是已經退休的於姓女士,除了上海浙江也傳出,新增一個確診病患,是一名64歲的農夫,截至目前大陸各地,H7N9流感疫情的統計,分別為上海市6人、4人死亡,浙江3人、2人死亡,江蘇6人、安徽1人,總計已確診病例為16人,而H7N9疫情最嚴重的上海市,也在松江區的農副產品批發市場,鴿子樣品中發現H7N9病毒。

  官方連夜關閉市場,並撲殺裡面兩萬多隻活禽,記者連線報導,特別是通往活禽交易的最大的一個門,完全被木板鐵釘封住,門的外面地面上,包括旁邊的馬路都是白色石灰,因為昨天晚上,緊急對這裡所有禽鳥進行撲殺,H7N9擴散,幾乎到了風聲鶴唳的地步,連向來報導保守的中央電視台,也首度鬆口,疫情可能持續升溫,央視新聞片段,有關專家表示說近期仍然有可能,會發現更多的病例,儘管大陸官方和媒體,一再呼籲民眾不需恐慌,注意個人衛生,但H7N9疫情恐怕遠比想像中嚴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