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9 12:00

公車蛇行闖紅燈 測速桿沒拍到!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新聞為您生活權益把關。台北市有一位王先生向華視新聞投訴,在重慶北路四段有公車司機不僅違規闖紅燈,還直接從外側車道切向內側,大繞S型的誇張行徑測速桿居然都沒有拍到,質疑測速桿根本形同虛設,而且根據統計,台北市兩年內就釀成12死831傷,其中違反交通規定就佔多數,如今測速照相機又沒有效,讓王先生直呼真的太誇張。

  公車衝撞嚇死人,光是台北市的公車客運,兩年內就釀成了12死831傷,其中違反交通規定就佔大多數,從行車紀錄器上可以看到,公車在前方直行,紅燈亮其他車都停了,公車不但沒停下來,還從外側車道切到內側車道,在十字路口上,直接來個S型大轉彎。

  還好王先生當時在公車後方,否則很可能就被撞飛,想調閱測速照相機的監視畫面,但卻完全沒有拍到,往地上一看,原來內側道設有S型的測速感應線圈,外側道卻沒有,回到現場再看一次,一台紅色小轎車,在外側道上又闖紅燈,輕鬆躲過測速照相。台北市府正在積極撤換測速照相機,在測速照相機全面汰換以前,民眾千萬不可以心存僥倖,避免車禍悲劇再度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