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1 18:58

紅燈故障不敢闖 路口大塞車!

陳傳霆 報導  / 台北市

  在屏東有一個路口,紅燈號誌壞掉了,所有車輛都卡在這條路上10多分鐘,因為前面就有一個測速照相機,大家就怕闖紅燈會吃罰單,只好全部都停在路上,後來警方接到通知,趕來紓解交通,知道民眾的顧忌之後,這個員警就拿出一把傘,把測速照相機的鏡頭遮了起來,不過,交通隊說,這樣的動作是違法的,而且遇到號誌故障,紅單會自動取消,所以民眾可以放心通過。

  網路上有一張照片,引發熱烈討論,就是這一張,車輛來來往往的大馬路上,這個警察在做什麼,他爬到了一根鐵桿上,拿了把傘,傘打開,就是往測速照相機的鏡頭遮,身為警察竟然擋測速照相機,網友說是這邊的紅綠燈號誌壞了,紅燈亮了10幾分鐘,所有車就卡在這裡不敢過,因為前頭就是這一個測速照相機,這個員警聽到駕駛的顧忌,二話不說拿起傘來,就擋在鏡頭前面,紓解長長的車陣。

  不過,我們實際找到交通隊,交通隊卻說,拿傘遮鏡頭這樣的動作實在不妥。我們實際重回這條路上,這裡是屏東的台17線,平常車流量就很大,遇上交通號誌故障,真的讓駕駛人很抓狂,但是交通警察真正的做法應該是,指揮紓解交通,因為交通號誌故障,被測速照相機拍到的車子,都會依法自動銷單,駕駛人不用擔心會接到紅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