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0 18:58

南瑤宮前劃地盤! 停車被逼買金紙

侯青佩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大甲媽祖遶境才過彰化,卻有民眾投訴,南瑤宮前面廟埕的停車格,供民眾免費停車,但現在變成攤販的地盤,只要民眾一停好車,他們就會上前兜售金紙,騙民眾來到私人地,就得花錢,讓民眾直呼,有被威脅的感覺。

  大甲媽熱鬧出巡,彰化南瑤宮是必經的駐駕點,信徒來拜拜,一到廟前停車,一格一格,以為是規劃的停車場,但沒有人在出口收費,卻有人從家裡走出來,開口要你買金紙,每包金紙50元起跳,不買老闆就緊跟著你,民眾直覺不對勁,停車為什麼一定要買金紙,老闆連哄帶騙的說,這地全是私人的,仔細看,不只這一家,廟埕兩排,都是賣金紙的攤位,停車位直對著大門口,還沒停好車,就被人盯上,來到人家的地盤,又從頭到尾被盯得死死的,不買真的會怕。

  記者實際調查,卻發現民眾受騙了,這些地都是公有地,免費停車,停車格被拿來變相收錢,公所決定要取消停車格。攤販利用公有免費停車格,大賺媽祖財,消保官說,消費者可以拒絕購買,攤販如果執意推銷,或強迫威脅,可能就涉及恐嚇罪,到時候不但錢賺不成,還得吃上官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