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0 12:00

工黨慶鐵娘子病逝 警驅離爆衝突

曾俞維 報導

  英國第一位女首相柴契爾夫人病逝,她的政治鐵腕引發正反不同評價,各國領袖紛紛表達哀悼,但英國不少城市卻湧入慶祝人潮,好幾百人在街上唱歌跳舞開香檳,慶祝「鐵娘子」之死,6名警察驅散狂歡民眾時受傷,還有警車遭到破壞,其中一人傷勢嚴重。

  鐵娘子殞落,她的故居外擺滿民眾哀悼的鮮花,但英國不少城市卻湧入慶祝人潮,有些人舉著「歡樂慶祝,柴契爾夫人死了」的標語,還開香檳、手舞足蹈、唱歌慶祝,甚至還有人爬上戲院看板,拼出柴契爾夫人死了開懷大笑的字樣,引起不尊重死者的批評。

  之所以引發正反不同評價,原來柴契爾夫人縱橫政壇三十幾年,提倡經濟市場自由化的強硬作風,雖然讓英國更加現代化,但也被批評毀了就業機會和傳統產業,樹立不少敵人,其中對她最反感的就是英國工黨強硬派。

  這樣的街頭派對從白天持續到深夜,英國警方驅離時狂歡民眾卻拒絕撤離,雙方發生衝突造成六名員警受傷,警車遭破壞其中一人傷勢嚴重,鐵娘子一生毀譽參半,但無可否認在她執政期間,大大改變英國甚至改變世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