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2 18:58

破舊屋隨時垮! 志工募款動手修繕

陳傳霆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華視新聞先前為您報導過,家住屏東縣高樹鄉的徐先生一家人,住在快50年的老房子,下雨天房子嚴重漏水,屋子裡不但潮濕,磚瓦片隨時都會掉落,但是屋主徐先生打零工賺的錢根本沒能力修理房子,在透過我們的報導後,包括海青青弘會以及青商會的志工,募款來修屋,目前已經展開修繕工作,預計5天之後就能完工。

  一大票的志工打磚敲壁,木工師傅拆屋頂,鐵工師副搬來重機具,屋主徐先生也在大夥之中,跟著大家忙進忙出,將近50名的志工,要重建這間快50年的磚瓦房,徐先生一家人都很開心,尤其是兩個孩子,徐小弟高興得在床上轉圈圈,姐姐呢想到即將有自己的一個小房間,更是開心到流眼淚,用手摀著臉徐姐姐很害羞,怕哭花的臉上了鏡頭。

  屏東高樹鄉的徐先生一家人,一家四口住的老房子,老舊破損嚴重,但是徐先生因為身體不好,打零工賺的錢沒能力修屋,華視新聞得知後報導播出,海青青弘會因此伸出援手,屋子外就貼了一張,華視新聞報導的宣傳單,希望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就這樣又獲得了青商會的協助,募得了10多萬元40多位志工,來幫徐先生翻新房屋,再五天的時間,一家人真的就能有個遮風避雨的房子了,徐先生淚在眼眶裡打轉,他的心裡除了感動還有說不盡的感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