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5 12:00

非天災因素 高鐵6年首度大停駛

楊依嘉 姜竹祥 報導  / 台中市

  高鐵清晨宣布,因為台中站號誌異常,所以全線暫停行駛,這是高鐵通車6年來,首次非天災因素出現的大規模停駛。原定九點半恢復的班次,一再往後延,就連110名印尼華僑原本要搭高鐵前往阿里山,只能苦等,也引起不少乘客怨聲載道,台鐵雖然啟動轉乘增加停靠高鐵共構車站,但對於疏解人潮幫助不大,但高鐵直到10點半才恢復行駛,估計影響超過三萬六千人,而且對於到底是出什麼問題,完全沒有對外說明。

  一早高鐵台北車站亂哄哄,原定時間的高鐵車次全部取消,民眾焦急等在票口,問站務員到底高鐵什麼時候會開,搭不到高鐵的不只這位小姐,還有110位印尼華僑正期待搭著高鐵要到阿里山,現在通通困在車站,沒有阿里山,看到的只有人山,乘客急,高鐵的人也急,因為這是高鐵通車六年來第一次碰到非天災因素,出現大規模停駛。

  高鐵局長一早也接到部長電話了解狀況,但什麼是訊號異常,訊號又為何會異常,還是高鐵根本還查不出來確切原因,局長的現回答讓乘客很不滿意,而且原定九點半會恢復行駛的高鐵,時間到了又放乘客鴿子了,這下民眾的火氣整個上來了。

  重新發車的時間都沒辦法掌握,這次高鐵的應變非常糟糕,這次事件預估直接影響乘客共三萬六千人,雖然台鐵也增加停靠與高鐵共構車站因應,但無法有效疏解搭無高鐵可搭的乘客,到十點三十分,高鐵總算恢復營運,但這次史上最嚴重停駛事件,責任追究,才剛要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