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7 18:58

奧客嫌車速慢咆哮 司機超淡定!

陳俐吟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公車上常見的糾紛,台北市一名新手公車司機,遇上奧客,說自己快遲到破口大罵,司機開太慢,而且愈罵愈難聽,但司機始終口氣溫和,淡定安撫,同車乘客也力挺司機,將影片PO網,現在大都會客運決定記功表揚他。

  台北市一名新手公車司機,行駛途中碰到一名自稱快遲到的乘客,他不滿車速太慢,對司機破口大罵,難聽的字眼全都用上,但司機始終口氣溫和,淡定地安撫乘客情緒,同車乘客更是力挺司機,將影片PO網,現在大都會客運也決定將他記功表揚。

  公車駕駛座後方,穿襯衫手拿公事包的乘客,激動的對著司機破口大罵,難聽的字眼全都用上,嚇得前面兩名婦人,根本不敢回頭看,開車怎麼開的,乘客說自己快遲到,痛罵李姓司機開太慢,甚至氣到拍打扶手,質問司機為什麼不肯加速,人家都超速,但無論男子怎麼怒罵,李姓司機始終淡定回應,繼續依照四十公里的速限駕駛。

  最後惱羞成怒的乘客,要他立刻靠邊停,靠邊啦,李姓駕駛還是以不變應萬變,直到下一站才停車讓男子下車,同車乘客也力挺司機,客運公司認為,司機面對乘客挑釁,能夠做出適當的溫和回應,決定記功表揚,而李姓司機才上路四個月,就能以高EQ化解這場衝突,兩相對照之下,乘客的飆罵行為,不但惡劣,更可能觸犯公然侮辱及公共危險罪,吃上官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