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7 18:58

H7N9感染源 恐經禽鳥→其他動物

連珮貝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H7N9病毒,攻破台灣防疫網,香港大學和浙江大學更合作研究發現,感染源應該就是活雞,所以活禽市場可能就是病毒來源,但病毒可能經過禽鳥再傳染給其他動物,最後傳染給人,世界衛生組織也發現,H7N9死亡率,男生比女生高20%。

  雞隻在雞籠裡活跳跳,想要哪隻自己挑,現在香港大學和浙江大學,研究更發現,傳統活禽市場,是人和禽獸接觸的地方,活禽市場就是H7N9病毒源頭,不過台大教授看法不一樣,他認為主要問題還是出在養雞場,但不管是活禽市場還是養雞場。

  更危險的是,大陸專家,研究指出H7N9病毒可能演變,會傳給其他動物,再傳到人類身上,浙江衛視:专家们还发现,H7N9病毒因为基因突变正在向适合感染哺乳动物的方向发展,并对此作出警示。不排除病毒突變傳到人身上,現在世界衛生組織,分析感染H7N9病患發現,不分年齡死亡率都是五分之一,60歲以上男子死亡率又高20%,尤其肥胖、代謝症候群等問題,容易引起發炎反應,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