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4 12:00

大陸點菜浪費 2億人可吃一整年

綜合報導

  大陸近年來經濟快速起飛,人民生活改善,但也出現奢華浪費的風氣。許多人請客點一大堆菜,卻吃不完造成浪費,其中又以公務宴客的餐宴浪費最為嚴重。根據估算,大陸一年在餐桌上所倒掉的糧食,居然可以餵飽2億人一整年。

  北京一間高級酒樓內,樓上的高級包廂,接待的大多都是公務宴會的客人,一桌要價台幣一萬八千元,菜色當然精美高檔。但仔細一看,客人走後留下的是滿桌的食物,其中還有4、5道菜幾乎沒動過,隔壁包廂更誇張,3、4道大菜同樣吃不到一半,這些剩下的食物,最後下場都只能進到廚餘桶內,倒掉時甚至還可以看的到,菜所冒出的熱氣,看的讓廚師心都寒了。

  不只婚宴裡食物吃不完已經變成常態,一般人請客更要點上滿桌的菜,而且一定要加點個一兩道,吃不完剩下來,才能表現主人的熱情。餐廳經理說,年輕人來的話,注重桌面上菜餚是不是很上檔次,老人家的話就是有沒有大魚大肉。

  根據估算,全大陸一年浪費掉的食物,相當於兩億人口一年的糧食總額,然而大陸貧富不均,還有很多地方糧食嚴重不足,這樣浪費食物的風氣,看了讓人怵目驚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