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8 12:00

國外研究:剖腹產生的 長大比較胖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兒童肥胖問題越來越嚴重,這或許可能跟國內產婦高剖腹比例有關哦,因為一份來自國外的研究報告顯示,剖腹產生下的小孩,長大後肥胖的機會,可能比一般自然產的孩子來得高。而且剖腹生產還會帶來其他潛在風險,值得許多產婦注意。

  這群孩童,小小年紀就飽受體重超標的困擾,得參加減重營來控制體重,然而很多人可能沒料到,兒童體重超標,可能早在出生的時候就註定了,研究人員針對二十萬人,進行一項分析調查,發現其中33%的人體重超標,而且出生時都是剖腹產。

  研究人員指出,臍帶是調節體重賀爾蒙的重要來源,並且剖腹產導致母乳餵食率降低,加上新生兒經過產道時,也會影響他們身體處理或儲存食物的方式,這三種原因都可能導致嬰兒體重越來越重,以致於長大後體重超出正常標準。

  以美國為例,剖腹產孩童的肥胖比率,比自然產的孩童增加了40%,而全美約有三分之一的孩童體重超標,可見兒童肥胖問題的嚴重性,因此研究人員建議產婦,應該考慮可能的風險,以及隨之而來的負面影響,儘可能避免接受剖腹產手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