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2 18:58

老字號食材行 竄改過期品期限

劉漢生 報導  / 台北市

  台南老字號的食品材料行「銘哲行」,涉嫌竄改食品製造期限,並且將過期食品銷售給各大高級飯店、學校和餐廳,檢警、衛生單位分頭徹查,在台南總店查獲大批過期一年的點心麵、酸奶油和麵皮,檢調更查出,銘哲行是用去光水抹去製造日期再行壓印,偽造手法非常粗操。

  食品材料行員工,拿著印章在酸奶油罐蓋,蓋上一個個新的保存期限,就這樣把過期商品,變裝成正常食品再出售。被踢爆販賣黑心過期品的,居然是經營超過25年的老字號食品行,台南銘哲行,專賣各式食品材料跟香料,檢調在他們辦公室裡,查獲了大批用來偽造日期的印章,除去標籤貼紙的溶劑,還有用來擦掉壓印油墨的香蕉水、去光水。

  銘哲行就是用這些工具進行偽造,像這一款酸奶油,本來的保存期限是,2013年5月20日,銘哲行用去光將油墨擦掉,用印章蓋成,2013年6月13日,但看的出來非常粗糙,還有早餐玉米脆片,本來的保存期限,也被擦掉,留下黑黑的擦痕,以及標籤被撕毀的痕跡,銘哲行再貼上新的日期貼紙,其他還有韓國泡菜、點心麵、芝麻,上頭的保存期限也有被更改的痕跡,可怕的是,銘哲行已經將這些過期食品,銷往台中以南的五星級飯店、學校和餐廳,有飯店業者接到消息,趕快把從銘哲行進貨的所有原料撤掉。

  我們實際來到銘哲行,發現店家仍在正常出貨,但是看看送貨車上的標語,「餐廳飯店貼心的好伙伴」現在看來格外諷刺,為了省不該省的錢,銘哲行也自己砸毀了20多年來的老招牌,和客戶的信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