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5 18:58

糖醋排骨色澤誘人 恐怖色素下肚

吳青穎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我們一天當中究竟吃掉多少添加物,很難想像的,就連你平常吃到的糖醋排骨,其實裡面也都加有色素。我們實際請主廚幫我們料理,一盤加過色素,另一盤沒有加,比較之下,加過色素的顏色看起來鮮豔可口,沒有加的,色彩樸實。就為了吸引顧客的目光,很多業者把色素當成必要的調味料,也讓你我身體吃進了不必要的化學物質。

  

  大火快炒,香噴噴的糖醋排骨上菜囉,不過,怎麼看好像就有點落差。師傅說,還有另外一盤等著上場,師傅動作拿出一罐粉末,調和一下,一樣的料理過程,結果卻不一樣。原來這個魔法般的祕密粉末,就是食用色素。我們比較一下,沒加色素的顏色比較黃,加了食用色素黃色五號的顏色偏紅,看來鮮豔可口,更是我們熟悉糖醋排骨的顏色。

  就是要色、香、味,主廚私下說,就是要色香味俱全,很多業者,要讓賣相好看,就會去化工行買色素來調色,這個業界不能說的祕密,現在攤在陽光下。下回點餐,看清楚你吃進肚子的食物,吃到的是調味料還是顏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