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5 18:58

皮蛋便當成本30有找 業界批超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澎湖鄉公所已經緊急要求業者改善,但很多自助餐業者也看不下去,示範70元便當菜色,主菜可以是嘴邊肉、煎魚,或是炸雞腿和雞卷。台北市老人日照中心和桃園縣政府的老人便當,菜色更是豐盛,還有營養師設計菜單,真的差很大。

  有便當業者直言,這種便宜主菜加工本費10元,加總不到30元,真好賺。自助餐業者馬上做出70元便當給大家評評理,主菜是嘴邊肉配煎魚,或雞卷加炸雞腿,這樣才像話,也因為新聞被踢爆,中餐馬上改進,咖哩馬鈴薯、香菇炒紅蘿蔔、新鮮炒青菜,重點是主菜變成排骨肉和秋刀魚。

  再比較一次,澎湖主菜是花生米、皮蛋的寒酸便當,看看台北市西湖老人日照中心,營養師調配設計,食材新鮮還有客製化的餐盒,讓老人家每天都好期待。配菜有青菜、海帶、筍子、魚肉和五穀飯,口味不合,還可以客製化。桃園則是與醫院合作,推出少鹽、少糖、低普林的健康便當。

  你我都會老,每個人家中都有老人家,你捨得讓他吃這種便當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