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1 12:00

結合"臭"食材 皮蛋起士披薩飄香!

吳青穎 戴榮賢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帶您來品嚐很特別的比薩皮蛋。一家義大利餐廳老闆突發奇想把外國人不敢吃的皮蛋跟台灣人不喜歡的藍霉起士結合在一起,沒想到意外的好吃,也成為餐廳的招牌料理。

  曾經被CNN票選是全球最噁心食物的皮蛋,現在也跟披薩結合了。餐廳老闆突發奇想,把外國人覺得很臭的皮蛋,配上台灣人覺得難聞的藍霉起士,想不到配合起來負負得正,口感意外的變成了客人必點的招牌料理。

  來到廚房,麵皮剛剛桿好,現在是要鋪料的時候了。師傅拿出了皮蛋還有青蔥,就往麵皮上放,這不是專賣義大利料理的餐廳嗎?怎麼有種錯亂的感覺。這就是師傅的創意啦,不但在披薩上放上了皮蛋青蔥,還加上了台灣人不太能接受的藍霉起士。

  主廚賣披薩一定說自家的香,自個兒說不準,問問顧客刁鑽的嘴,看看這滋味到底好不好。原來皮蛋跟起士經過烘烤之後,意外地融合在一起,變成一種鹹香,加上用龍眼木烘烤過後的薄脆餅皮,口味相當獨特,就看你能不能接受這樣中西合璧的滋味了。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