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5 12:00

疊杯找自信! 林孟欣疊出世界冠軍

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 台北市

  帶您認識這位臺灣之光,16歲的小女生林孟欣,四月底的時候,她在美國舉辦的「疊杯世界錦標賽」,以不到兩秒的成績,獲得世界第一。但您絕對想不到,在比賽場上自信滿滿的林孟欣,過去曾經沉迷線上遊戲,是名符其實的宅女,究竟他是怎麼在疊杯世界中找到自信,來看我們的獨家專訪。

  兩秒鐘,可以做什麼?她用兩秒鐘,拿下世界冠軍。她是16歲的林孟欣,在「2013年疊杯世界錦標賽」的33項目,以1.915秒的成績,獲得世界分齡冠軍,不分齡亞軍,寫下臺灣的新紀錄。

  錦標賽之前,更多人知道的林孟欣,是這一部和朋友合導合拍的網路影片,但現在人人稱羨的風光背後,是無數挫折和淚水換來的?四年前,孟欣參加第一場的疊杯比賽,就慘遭滑鐵盧。不想再輸的孟欣,2011年,決定要參加第一屆臺灣競技疊杯冠軍賽前,每天花兩個小時苦練,練到得了肌腱炎,鄰居抗議,還是不願放棄,任誰都看不出來,在接觸疊杯之前,她是個沉迷於線上遊戲的宅女,是疊杯讓她找到了自信和人生的目標。

  現在的林孟欣,努力為國爭光,還要兼顧學業,所以常常體力透支,而且為了一圓出國比賽的夢想,靠自己半工半讀籌旅費,但自從出名後,孟欣體會了什麼叫做人紅招忌,她正在努力調適,這個不屬於16歲的她該承受的壓力。

  她是林孟欣,原本是一個沒有自信的小女孩,在一層一層的疊杯當中,找到信心和勇氣,展開了截然不同的人生。而這位小小臺灣之光,未來要繼續用雙手築夢,透過疊杯,讓世界再次為臺灣喝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