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3 18:58

全台最高雨量! 五峰鄉民家園殘破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颱風夜在新竹縣五峰鄉,降下963毫米的雨量,是全台最高。強勁風雨,通往五峰山區的主要道路,因為河流暴漲,地基掏空,許多路段塌陷,甚至有鐵皮屋整個掉進滾滾泥流中,所幸住戶早先一步撤離,才沒有釀成人員傷亡。而在市區,舊中正大橋的橋面,斷裂80公尺的大洞,還好去年就封橋,沒有人車通行。

  要挺進到全臺灣雨量最多的五峰山區,沿路要注意的,除了從天而降的落石、,連根拔起、橫躺在地的大樹之外,還得小心,眼前不斷消失的道路,下頭的上坪溪暴漲,地基不斷被掏空,這間鐵皮屋,見證了滾滾泥沙的威力。一瞬間,鐵皮屋扭曲崩塌,沒了,好在裡頭的人早先一步撤離,平安,溪水湍急,更讓舊中正大橋,岌岌可危,中間的橋墩承受不住,已經被沖垮,橋面裂出80公尺的大洞,還好去年已經封橋,沒有人車通行。

  鏡頭轉到新竹市區,走路、開車千萬小心,舉頭三尺那樓頂、高高掛的賣場招牌,風雨中搖搖欲墜,倒地的號誌燈還能叫,被散落一地的電纜線纏繞,台鐵人員只能哇哇叫。強風大雨,新竹不管是山區還是市區,都一片狼藉,消防隊員和清潔隊員只能加快手腳,清理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