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4 18:58

風災添1死?! 登山客溺斃涼山瀑布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颱風天,真的不要上山及靠近海邊,高雄一名詹姓登山客,不顧颱風來跑到屏東「涼山瀑布」登山,但一直沒回家,消防隊員連夜在山上尋找,終於早上6點多在石塊堆中發現他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

  颱風天,真的不要上山及靠近海邊,高雄一名詹姓登山客,不顧颱風來跑到屏東涼山瀑布登山,但一直沒回家,家屬報了失蹤後,消防隊員連夜在山上尋找,終於早上6點多,於瀑布底的石塊堆內,發現已經沒有呼吸的他,疑似因為颱風過境,瀑布水位較滿,才因此溺斃。

  救難人員在水流湍急的瀑布,拉起繩索,搜尋失蹤的詹姓登山客,這裡是屏東涼山瀑布,颱風下雨,水量暴增,就怕被水沖走,其他人還在下游戒護,就這樣在水底搜索好久,才終於找到失蹤的登山客。

  原來蘇力颱風侵台當天,因為南部雨不大,這名登山客不聽家人勸告,跑到涼山瀑布登山,但卻一直沒有回家,焦急的家人報警處理,警消人員上山搜尋好久,才終於在早上6點半,發現登山客蹤跡,但他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不聽勸,消防隊員將遺體小心抬下山,初步判斷,因為瀑布水量變大,詹姓登山客可能一時沒站穩,跌落水中溺斃,而雖然颱風已經離開,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尤其是南部,更要嚴防豪大雨,暫時別靠近海邊或上山,以免生命受到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