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30 18:58

"年輕人"殺手! 心肌肥厚症易猝死

吳意萱 張肇元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這名猝死的男學生,是因為有先天性的心肌肥厚症,醫師說其實這樣的病患真的要注意,像是跑步,還有坐雲宵飛車,這種激烈遊戲設施,都有可能致命。

  這名猝死的男學生,是在跑步的時候發病,但事實上,患有心肌肥厚症的人,除了跑步,坐雲宵飛車,這種激烈遊戲設施,都有可能致命,醫師表示,只要運動過於激烈,都可能讓有心肌肥厚症的年輕人,病發猝死。搭上遊樂園的雲宵飛車,從時速122公里的高速俯衝下,新竹的女大學生就心臟休克,重度昏迷癱瘓在床,英勇的高雄校車司機,開車在行進間,突然心臟疼痛,最後不幸猝死。

  只是跑跑步,上上體育課,竟然從此天人永隔,高雄這名國中學生,是因為患有先天性心肌肥厚症,才會猝死,其實類似的案例,在校園中並不少見,心肌肥厚症一旦發作,可能突然出現心悸,心跳加速和血壓下降,冒冷汗頭暈臉色發白,這些狀況都要緊急就醫。醫師表示心肌肥厚症,不但是顯性遺傳疾病,也是年輕人猝死的最常見原因,親人也應該進行篩檢,如果提早發現接受治療,平均壽命和正常人一樣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