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9 18:58

誤闖外木山禁區! 釣客玩命觸法

黃瑞麟 報導  / 基隆市

  今天的追追追,來看到住在基隆的王先生,向我們投訴,說外木山海域是許多釣客的最愛,但其實大家都不知道,外木山海域只有部分區域能釣魚,有許多釣客不知情,如果跑到規定外的區域,除了會被開罰,還有可能出意外。

  小船上海釣,悠遊自在,外木山海域常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象,但很多人不知道,外木山釣魚只有在限定區域,基隆的王先生 向我們投訴,釣客在海邊釣魚,像這樣站在海中的小石岸上,如果一沒站穩 或是漲潮,水很快就淹上來,非常危險。

  旁邊明明有紅色告示牌,寫著斗大的禁止釣魚幾個字,也提醒不要捕撈魚蝦,但岸邊釣魚還有漁船滿載而歸的畫面,還是經常上演,附近的民眾都覺得危險,到底相關單位是怎麼規劃釣魚區域,不只是規劃釣魚區不清不楚,說是限制區域不能戲水,每到夏天海面上戲水的人潮多到數不清,卻不見救生員的蹤影,如果真的出意外誰能負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