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0 12:00

不景氣要爭氣! 靠小創意賺大錢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台北市

  經濟不好賺不到錢,是現在大多民眾心裡的痛,但其實只要動動腦,轉個彎,或許錢財就會滾滾來。像是有人想出了神明預售屋的妙點子,還有人專門設計聲音,就來看看小創意賺大錢。

  當我們正面臨,全台實際薪資倒退16年,社會新鮮人都籠罩在22K的薪資環境下,我們要帶您來看,賺錢其實並不難。像是您知道有「聲音設計師」這樣的行業嗎,還有,有人竟然想出「神明預售屋」這種奇妙的點子,做出移動式的土地公廟,創造出事業的第二春,一起來看他們的動腦賺錢術。

  土地廟移動,有沒有眼花,在屏東的大馬路上,怎麼有一座廟在路上走,經過旁邊的騎士,看得目瞪口呆,你沒看錯,它確實是正在移動的廟,想出這奇妙點子的人,就是他,已經76歲,卻說自己永不退休的「阿準哥」。

  招牌的格子襯衫,爬上爬下,靈敏度十足的阿準哥,在工廠內四處穿梭。學土木的阿準哥,從年輕就一直在幫人家蓋廟,十幾年前,中國的石雕木雕進口,讓他生意差點撐不下去,阿準哥開始想,如果做可以分裝拆解,移動式的土地廟,既便利又省錢,全臺跑透透,肯定有商機。

  同樣,他也是不一窩瘋地往熱門行業裡鑽,卻為自己找到獨特定位的「聲音設計師」陳嘉暐。走進義守大學校園裡,這位聲音設計師正帶領著學生們,到處蒐集不同的聲音。鋤草聲、校園人聲,聲音設計師聽起來很新潮,其實就是處理聲音,製做聲音的人,更貼切的說法,是聲音的魔術師。

  陳嘉暐說,這工作是要化腐朽為神奇。得獎的動畫片中,種種意外收集到的聲音,都變成了作品的亮點,因為喜歡製作聲音,陳嘉暐大學就兼職當廣告配音員,後來畢業到英國愛丁堡大學深造,拿了聲音設計碩士的學位,沒想到的是,他學成剛回來臺灣時,卻找不到一份正職的工作。

  主計處的統計顯示,全臺實際薪資倒退16年,失業率居高不下,我們的社會新鮮人,憂心著如何逃脫22K的命運,其實,看看他們,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不怕做,就怕不去做,找好自己的定位,努力去實踐,在職場上有所成就,就沒有想像中那麼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