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3 18:58

拒絕哺乳媽媽! 鼎泰豐被控違法

宋燕旻 宋佾璋 報導  / 新北市

  政府推廣媽媽餵母乳,但新北市一名王小姐卻投訴,帶著四個月大兒子,到板橋大遠百的鼎泰豐去用餐,希望在無人的隱密角落哺乳,卻遭到服務人員拒絕,並要求她到其他樓層的育嬰室,讓王小姐覺得很不尊重。

  抱著才四個月大的兒子凱凱,王小姐是個全母乳媽媽,但沒想到上周帶著兒子,到板橋大遠百鼎泰豐用餐,想借個隱密角落哺乳,卻受到這種對待,王小姐表示,當下旁邊的用餐區,明明位置都是空的,但服務人員以很大的音量拒絕,旁邊還有男客人,讓她覺得很不舒服,只好默默到五樓育嬰室。只是算一算,從用餐區到五樓,我們實際走一遭,沿路凱凱又餓又睏,一直哭鬧,整整哭了好長的時間,讓王小姐覺得只是想哺乳,卻備受歧視,

  鼎泰豐表示,店內不會拒絕,甚至都還有準備圍巾,可以提供給哺乳媽媽擋住胸口,只是公共區域拒絕哺乳,店家都能處6千以上,三萬以下罰鍰,雖然是雙方認知有落差,溝通不良,但一個不小心,可是會嚴重影響到媽媽們對店家的觀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