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1 18:58

挺哺乳媽媽到底! 高鐵友善協助

吳意萱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母親節華視新聞推出「媽咪我要吃ㄋㄟㄋㄟ」系列報導,引起廣大媽媽的迴響,例如在速度第一的高鐵列車上,沒有哺乳室,媽媽們覺得很困擾,高鐵公司則透過華視新聞回應,在列車上,或在各大高鐵站,高鐵都會盡全力,幫助每個媽媽們順利哺乳。

  前面推一個,旁邊帶一個,媽媽搭高鐵,體格也練得像鐵。推娃娃車往月台需要搭電梯,所幸出口就在高鐵7車的位置,無障礙車廂,配備無障礙廁所,小寶貝換尿布,有比較寬敞的空間,BABY餓了,雖然車廂沒有專用哺乳室,但媽媽也可以向服勤員,要求協助。

  靈活運用車廂的空間,讓媽媽安心哺乳,如果車廂內,還是找不到適合哺乳的位置,車站內也有貼心的規劃。一通電話,站務員立刻到哺乳室,這道鎖,避免閒雜人等進入,除了媽媽非請勿入。

  給寶寶聽的古典輕音樂,讓媽媽也可以放鬆哺乳,大一點的孩子也有空間活動,媽媽不用怕去哺乳,孩子亂跑沒人顧。門外的哺乳區,圓弧座椅搭配高椅背,多了隱密空間,小地方還有防撞設計,落地的哺乳檯,不用擔心換尿布時BABY超重,體驗慢活的哺乳時光,再繼續快捷便利的高鐵之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