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4 18:58

"狂犬病"抓狂! 染病鼬獾咬傷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出現第一例,有民眾被染上狂犬病的鼬獾咬傷。這位病患是住在台東山區的31歲男子,前天晚上,家裡有一隻鼬獾突然闖進來,把他咬傷了,後來將鼬獾送驗才發現,牠有狂犬病毒,緊急幫男子打疫苗跟免疫球蛋白,希望不要讓病毒跑到腦部。

  其實人感染狂犬病,會出現抽搐、痙攣、呼吸困難等症狀,如果發病,致死率高達百分百。

  不停發抖、口吐白沫,狂犬病會讓人連命都沒了。台灣爆出了第一例狂犬病鼬獾咬傷人,被咬傷的三十一歲的男子,虛弱的癱在病床上吊著點滴,他來台東做園藝工,沒想到上星期天在工寮休息時,被鼬獾闖進來狠狠咬一口,本來以為是果子狸,就不管它,打了個破傷風就算了,不過看到鼬獾隔天就死在籠子裡,他才怕了。

  送去檢驗才發現,鼬獾中了狂犬病,狗髭牙裂嘴,一旦染了狂犬病的動物咬了你一口,病毒就會透過傷口進入人體,初期症狀會發熱喉嚨痛、吃不下、嘔吐、呼吸困難,過了三四天,會全身麻痺、吞嚥困難、肌肉痙攣,像這名染病男子想要喝一口水,嘴巴怎麼樣就是碰不到杯子,怎麼努力就是吞不下一口水,最後精神錯亂,致死率百分百。如果能趕在發病前打疫苗跟免疫球蛋白,避免病毒跑到腦子,狂犬病不會是你的世界末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