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8 18:58

狂犬鼬獾侵中台 調2千劑疫苗備戰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狂犬病疫情,包括,台中、彰化、雲林和南投,四個縣市、有四個人、被疑似染病的錢鼠和鼬獾咬傷,另外,還發現13隻鼬獾暴斃,有5隻、被驗出有狂犬病,而最新案例、是在台中新社,今天區公所,也緊急調派2千劑疫苗,給民眾免費施打,就怕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狂犬病爆發,中台灣疫情也跟著緊張,因為台中、彰化、雲林和南投,四個縣市光這幾天就有四人被疑似染病的錢鼠和鼬獾咬傷,還發現多達13隻鼬獾暴斃,有5隻更被驗出患有狂犬病,其中最新案例就是在台中新社,今天區公所緊急調派2千劑疫苗,提供民眾免費施打,就怕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台中新社,一聽到狂犬病出沒,清潔隊員,不敢怠慢,消毒車來來回回噴灑,不停消毒,民眾也立刻抱著寵物,來打疫苗,擔心和狂犬病畫上等號,狂犬病疫情,持續擴大,全台共計11例確定案例,台中就有8隻鼬獾暴斃,其中1隻確定染病,南投則有4隻,其中1隻還在檢驗中,而雲林則被發現,1隻鼬獾和1隻白鼻心,光中部地區,確定案例就多達6例。

  狂犬病,讓人聞之色變,在南投地區,甚至有民眾擔心疫情擴散,居然把住家附近,5隻流浪狗活活毒死,因為彰化和南投,已經有三名男子,和一名女童,被疑似染病的動物咬傷,全台狂犬病拉警報,進口上萬劑疫苗,但數量仍然不足,民眾擔心,隨著疫情蔓延,防疫這道最後防線,還禁不禁的起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