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30 18:58

抓狗換5斤米 古坑防疫怪招挨轟

謝忠義 廖學賢 報導  / 彰化縣

  防疫出奇招,雲林古坑傳出狂犬病案例,鄉公所竟然貼出公告,民眾只要抓一隻流浪狗,就能換一包五台斤白米,動保人士痛批,本末倒置,根本是變相的濫捕殺流浪犬,而在彰化短短兩個星期,動物收容所就暴增近百隻流浪犬,甚至出現棄養潮,捕狗大隊也抱怨,彰化非疫區,被狗咬了還得自費打針。

  流浪狗出沒,這位大哥不怕危險,拿起網子,開始獵捕行動,狗狗一被抓到,不斷凶狠狂吠。這位大哥這麼冒險,就是因為雲林古坑,抓一隻流浪狗,就能換一包五台斤白米,這麼冒險抓狗,雲林古坑防疫出奇招,但看在動保人士眼中,根本是變相捕殺動物。

  雲林掀起捕狗風潮,但看看這裡彰化收容所,關在籠子裡的狗狗一看到鏡頭,又驚又慌不停狂吠,這裡短短兩星期,流浪狗數量就暴增一倍,多達將近三百隻。民眾通報抓不完,甚至出現棄養潮,這隻拉布拉多犬七歲,健康、可愛,但受到狂犬病影響,主人決定不養了,還有人更可惡,直接把家犬綁在清潔隊門外。

  狂犬病目前只在鼬獾驗出病毒,還沒有發現貓、犬病例,醫生提醒,只要幫家中寵物注射疫苗,就能防疫,要民眾不要過度驚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