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31 18:58

防疫第一線 捕狗隊未優先打疫苗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全台狂犬病疫情緊張,擔心疫情擴散,各縣市捕狗大隊都忙著抓流浪狗,但身為第一線抓狗人員,卻因為人用疫苗不足,沒有列在優先施打名單裡,甚至彰化捕狗大隊隊員,抓狗時被咬傷,想要施打疫苗還被拒絕,讓彰化市公所氣得出來怒嗆,沒有疫苗就不抓狗。

  捕狗隊員捲起褲管,露出小腿上兩道被流浪犬咬傷的疤痕,傷口雖然好得差不多,但被咬的恐怖記憶,根本忘不掉。他是彰化捕狗隊員,每天都得和流浪狗一較高下,狂犬病疫情升溫,天天都有抓不完的狗,現在被咬了,想打疫苗,卻沒得打。

  目前全台灣人用疫苗,大約剩下兩千劑,優先施打名單是13個狂犬病疫區,被動物咬傷的人,第二是獸醫,再來是防疫相關人員。而第一線的捕狗大隊,如果被狗咬傷,但不在疫區內,也無法施打疫苗。

  目前全台有15個縣市,357個鄉鎮,都是非狂犬病疫區,超過上萬名捕狗隊員無疫苗可用。她是捕狗隊員的女兒,就怕爸爸染上狂犬病,就連彰化市公所,也憤憤不平,怒嗆中央,不給疫苗就不抓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