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3 06:00

腎功能衰竭所苦 林杰樑長年洗腎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毒物科權威林口長庚醫師林杰樑,驚傳肺水腫,昏迷送醫,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裝葉克膜搶救。民國47年出生的他,畢業於台北醫學院,從醫後關注國人飲食安全,在每一次的毒食品風波,總是第一個跳出來說話,他也曾經參與美牛進口議題,為國人健康安全把關,據傳他從學生時代,就受到腎功能衰竭所苦,長年洗腎,這一次更引發肺炎,讓大家都很替他擔心。

每一句話,都是林杰樑的提醒,這10幾年來,不管碰上的是毒奶粉毒澱粉還是毒醬油,大家第一時間都想找他求救,就連當時瘦肉精美牛進口,他也第一個跳出來捍衛,就算薄弱,他還是選擇努力替大家把關,看到病人受苦他也很痛苦。

 在台灣他是研究毒物的權威,在國際他是第一位將病人從巴拉刈中毒鬼門關,救回來的醫生,他常常關心我們,我們卻忘了關心他的健康,其實打從年輕他就受到腎臟病所苦,長期洗腎讓他更知道健康真的好重要。

  2013年林醫生接受我們專訪,笑咪咪的提點我們,要吃的清淡些,醫界視為冷門科目的毒物科,卻是他努力研究的區塊,這一位全台唯一的毒物學教授,用他所學幫助了好多,深陷毒物所苦的現代台灣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