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6 18:58

"廣大興"法案! 漁船可僱武裝保全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廣大興28號漁船事件發生至今已經兩個多月,針對漁民出海捕魚的安全,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漁船上未來可以僱用武裝保全人員,只是,對於這個新法通過,一直站在火線上的洪大姐再次開炮,她說,那是針對到印度洋或索馬利亞海域被列為高風險區域的遠洋漁船,對其他的漁船來說根本沒有用,洪大姐說,政府應該要提出更有力的方法來保護全部的漁民。

  自己的漁船上被外籍漁工挾持,有人還能幸運回來,但是有不少人卻從此,消失在茫茫大海,一直到兩個多月前的廣大興28號漁船事件,到底漁民出海捕漁的安全誰來顧,立法院長王金平說,加強漁船上的防禦是必要的,所以也就在8月6號這一天,議事槌一敲修正條文通過。

  漁船上以後可以僱用武裝的保全人員,另外已經發生兩個多月的廣大興事件,洪家大姐說菲律賓方面,已經跟他們表示近期會公開道歉,雖然還沒有確定的時間,但是已經感受到對方的誠意,但是對於立院這條法令通過,她卻很不以為然,而且法令條文中還提到,因為台灣目前高度管制砲彈槍械,所以如果僱用武裝保全,必須得在境外才能登船,況且以三個武裝人員來說,一個月就得支付五六十萬的薪水,這對漁民們來說,討海已經勉強糊口了,他們甘願冒險也拿不出這麼多的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