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2 18:58

暑假綁蚵殼 小兄弟日賺200扛家計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暑假以經過了一大半,很多小朋友,出國還是學才藝,參加夏令營,有多采多姿的假期回憶。不過在嘉義這裡有一對小兄弟,因為家境不好,整個暑假都必須跟著媽媽,每天在高溫三十多度的氣溫下,蹲在戶外幫媽媽一起綁蚵殼,只為了一天兩百元的工資。

 

  雖然是放暑假,可是一大早,小學四年級的長成,還有小二的弟弟長安,就必須起床和媽媽一起工作,平均才十歲的孩子,臉上一臉稚嫩,不過動作卻老練的像大人,拿過一個又一個蚵殼綁線,小兄弟整個暑假,就是綁蚵殼打工,一整天下來 母子三人,工資兩百塊錢,但小兄弟不喊苦,賺錢兩個字講的用力又深刻。

  原來小兄弟背後,有個令人心疼的故事,他們一家五口,阿嬤年紀大,爸爸小兒麻痺,家裡就靠媽媽一個人扛。放暑假,兄弟倆成了媽媽最好的幫手,小二的弟弟可以掃地煮水,也可以跟哥哥一起成為阿嬤、爸爸的拐杖,甚至還可以是媽媽的手動按摩機,對兄弟倆來說,也許他們的暑假並不奢侈,也沒有多才多藝,可是,這卻是全家人一起最溫暖的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