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2 18:58

防嫌犯攜械! 警局首設金屬探測門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曾發生嫌犯被抓回派出所後,趁員警不注意,就拿刀出來試圖自殺,甚至傷害員警。為了避免類似狀況,板橋分局特地花了25萬,打造全台灣警局第一座「金屬探測門」,如果嫌犯有攜帶刀械等違禁品,就會立刻被探測出來,而且從門上的顯示器,就能知道危險物品放的位置。

  這裡有沒有刀子,給他看一下,員警小心再小心,就怕女子一時失控,又拿出預藏的刀子亂揮。驚險的意外發生在高雄,為了要見被抓的男朋友,女子帶刀子走進派出所,亮刀試圖傷害員警。

  而在屏東的這名男子,手包著厚厚的繃帶,他剛剛就是拿著這把刀子,在派出所裡砍傷自己的手,試圖輕生。類似意外不只一次,要怎麼防範,板橋分局花了25萬,打造全台灣第一座在警局的「金屬探測門」。

  分局長手拿著美工刀,試圖闖過去,逼逼,警示聲一響,儀表板就立刻出現金屬物品放置的位置,讓員警更容易找到違禁品。保溫杯、項鍊、手機,不該出現的違禁品,透過金屬探測門,通通一清二楚,除了員警搜身外,再多加上儀器把關,也讓安全多了一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