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7 18:58

藉投資胖達人 整型大亨拉抬股價!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次胖達人,爆發了使用人工香精的醜聞,也讓外界發現,麵包店背後的經營者,居然是從事醫美出身的。董事長徐洵平,是整形診所大亨,還跨足產後護理之家,為什麼要投資麵包店,有專家分析,是為了一家生技公司,基因國際的股票,徐洵平是大股東,他先透過借殼的方式上櫃,加上胖達人豐厚的營收,讓股價從去年的58塊,飆到了212塊,也讓徐洵平的身價,超過11億。

  他就是整形大亨徐洵平,20歲時白手起家,雖然只有高職學歷,但他很會行銷包裝,到28歲已經是億萬富翁。開整形診所就找名人代言,果然很快打開知名度,後來他跨足坐月子中心還開牙科診所,看準生技題材很有賺頭,他設立了一家基因國際生醫公司,還想發行股票大賺一筆。

  本來,按照傳統途徑,上市櫃從公開發行到掛牌,要超過三年時間,但如果借殼就可以快速上市櫃,而他透過借股,在2010年底讓基因上市上櫃,也讓這家曾經跌破十元票面價的公司,成為上櫃飆股,背後主因就是胖達人雄厚的業績加持。

  胖達人光一家店,一年營收有五千萬元,今年開到十三家分店,算一算未來年營收可達5億,只要將胖達人的業績灌進基因國際,財務報表合併申報,胖達人至少可以讓母公司的營收暴增五○%,這就是為何整形大亨要賣麵包。

  不過財經專家謝金河在臉書上PO文,他說有了胖達人題材,基因的股價從去年的58.2元飆升到212元,但四月以來,基因股價又大跌最低跌到88元,從股價來看,知悉內幕人士可能老早跑了,不過靠著借股這招,徐洵平身價累積到11億,誰能想到,麵包也可以成為生技股的金雞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