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5 12:00

胖達人誇大涉詐欺 檢警搜索約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胖達人連鎖麵包店標榜天然、無化學添加物,抬高價格販售,卻被查出添加人工香精,雖然是合法添加物,但和廣告不符,引發爭議。台北市衛生局開罰18萬元,檢警也到總公司展開搜索,查扣相關帳冊。今天又到麵包門市採樣本化驗,並約談相關人員,朝詐欺罪偵辦當中。

  市刑大幹員一早就到胖達人東區門市,搜索採樣,最後帶回了這一整個紙箱,裡面裝的可能是相關證物,還把店裡相關人員帶回偵訊。帶什麼回去,是香料嗎?看的出這兩名店內人員神情有一點慌張,因為他們根本不知道檢調會指揮市刑大幹員到門市搜索,其實前一晚,檢調就已經開始偵查了,而且直接到胖達人麵包的總公司,查扣帳冊、進貨單據等相關物品,同時以證人身分,約談胖達人董事長、總經理,以及財務、會計共4個人,前往市刑大說明。

  胖達人董事長徐洵平道歉再道歉,鞠躬彎腰展現誠意,但可惜這道歉太晚了。標榜的天然,成了不自然的人工香精,根據了解,業者向檢警表示,是最近才接手經營,並不清楚為何添加人工香精,但顯然這樣的說法不被取信,檢方仍持續搜索約談,要盡快釐清真相,替民眾把關食品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