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3 12:00

臥舉槓鈴練身體 退休警遭壓死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一名七十多歲的退休員警,喜歡運動,常在家裡躺著舉槓鈴,沒想到昨天在家自行臥舉時,被槓鈴壓住脖子,窒息死亡。

  台北市萬華區有一名七十多歲的退休警察,平時愛運動,常在家裡臥舉槓鈴,沒想到昨天在家自行臥推時,被槓鈴壓住脖子,窒息死亡。專業的健身教練則表示,使用健身器材,最好兩人以上,比較安全。

  林老先生家鐵門拉下,隱約能從門縫中看見,健身的槓鈴還擺在角落。林老先生是退休的警察,平時會在家裡臥舉槓鈴,沒想到12號下午發生意外,槓鈴沒舉起來,壓迫到脖子,導致林老先生窒息死亡,鄰居聽到也都不敢相信。

  意外發生的時候沒有人在家,專業的健身教練也指出,一般使用臥推健身器材時,最好有人協助。原來臥推屬於訓練級的健身器材,除了要有人從旁協助,也必須評估自己的體能。林老先生平常就有運動的習慣,卻因為習慣的運動器材沒有留意,發生了令人遺憾的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