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3 12:00

不孝子?! 腿殘盲母被棄街頭6小時

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員警昨天發現,一名失明又殘障的婦人,在路邊一個人徘徊,汗如雨下,一問之下,他已經在街上晃了6個小時。老婦人說,自己是被兒子遺棄,非常傷心,最後警方找到兒子,他卻狡辯是胃痛去看醫生,不是故意遺棄。警方特別告誡,如果再犯,會將他以遺棄罪送辦。

  高雄市一名潘姓男子,將年近70歲,失明又殘障的母親,放在路口人行道六個小時,老婦人在太陽下曬得汗如雨下,最後是靠員警找到兒子才回家。記者獨家採訪到這對母子,媽媽說兒子當時放下她就走了,差點被遺棄,很傷心。兒子卻辯稱,他當時肚子痛去看醫生,才會把媽媽放路旁。警方已經訓誡兒子,不可再犯,不然就以遺棄罪送辦。

  派出所長推著輪椅,把行動不便眼睛也看不見的潘老太太帶回派出所。老婦人傷心泣訴,兒子一早說要帶她出去走走,沒想到卻把她丟在路邊,曬太陽曬了六小時,失明的老婦人多虧了警察,幫她聯絡到兒子。兒子還隔了三小時,姍姍來遲領回媽媽,當時警察就懷疑兒子意圖棄養媽媽。

  記者獨家採訪到潘媽媽,她想到兒子當天的行為,還是很傷心。潘媽媽說,兒子失業,都靠打零工維生,平常兒子靠她的殘障津貼和老人津貼,領了錢就消失兩三天,放她一個人在家,說起來真的很心酸。

  這次兒子把媽媽放在路邊不管,兒子心虛回答,是胃痛一時忘記。離譜的回答令人搖頭,目前警方已經訓誡潘姓男子,不可以再犯,否則將以遺棄罪將他送辦。不過潘媽媽處境令人堪憐,警方希望社會局介入關心,不要讓這個失明又殘障的老媽媽,有時候連一餐飯都等不到兒子買回來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