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6 18:58

窗簾拉繩纏頸害命 居家隱形殺手

欒治誼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窗簾拉繩勒是隱形殺手,近十年全台就有六名兒童因此死亡,年齡最小的只有3歲,致命的主因,除了孩子好奇,把繩子套在脖子上玩以外,就是不小心勾到,導致窒息。窗簾業者說,但其實這些意外是可以避免的,華視新聞帶大家了解。

  因為窗簾的高度,大約2公尺左右,繩子離地面,平均有100公分,讓兒童容易拉扯,一個不小心,纏住脖子,悲劇就可能發生。拉繩如果沒有固定,左搖右晃,同樣容易勾到或絆倒。繩子的材質,大部份是尼龍繩,沒有彈性,只要一纏住頸部,越掙脫越是纏得更緊。

  窗簾拉繩勒頸意外頻傳,十年來,全台就有六名兒童,因此死亡,最小的只有3歲,最大的12歲,該怎麼預防?其實不難。除了加裝拉繩固定器,也可以把繩子改成拉桿,要更保險,繩子桿子全免了。業者說,窗簾拉繩的潛藏危機,不只是對孩童而已,繩子長到垂地,家裡的小狗小貓,也可能因為玩耍時纏住脖子,要避免窗簾拉繩,變成家裡的隱形殺手,一點都不能疏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