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6 18:58

官方小鴨塑毒超標 代理商稱合格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華視新聞送檢的官方版黃色小鴨,驗出有超量的塑化劑,不過代理商出示相關的合格檢驗報告,強調玩具都有經過標檢局的認證,絕對不會有問題,高雄市府也說,會請廠商再確認,到底官方版的黃色小鴨有沒有問題,繼續來看我們的報導。

  這就是想買都不見得買得到的,高雄官方版的黃色小鴨紀念玩具,黃澄澄的塑膠小鴨,底下印著高的字樣,小鴨身上的吊牌,有標準檢驗局的商品檢驗標識,精美的盒子外頭,寫明品牌國是英國,產地是中國,上面的合格標章,看起來像是個很讓人安心的玩具,但華視新聞送驗的結果,是塑化劑超量三倍。

  對此代理商秀出他們請台灣玩具兒童用品研發中心的檢測報告,上頭寫鄰苯二甲酸酯類塑化劑測試,結果是合格,旁邊還有一小行字,寫著試驗報告僅對測試樣品負責,事實上,華視這次送檢的正修科技大學的超微量研究中心,已經成立13年,上億的實驗室,長期以來針對環境汙染監控和食品禁藥的檢測,都相當具有公信力。

  既先前的黃色小鴨掉漆事件後,這回又有驗出有超量塑化劑,知道這樣的結果,也讓家長們很擔憂,而承辦這次活動的高市府新聞局,也做出回應,是不是抽樣有誤差,或是瑕疵品沒被驗到,負責的單位該要替民眾好好把關,對這超夯的小鴨玩具仔細檢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