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7 18:58

中埔農會賣"絲瓜" 9個月賺800萬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市

  嘉義縣中埔鄉是台灣種植絲瓜大本營,當地農會這幾年輔導農民栽種,還將絲瓜大變身,開發出化妝品,保養品等十多種產品,以往農會一年營收才兩百多萬,現在光是今年為止就賺了八百多萬,絲瓜水面膜更是風靡到對岸,一年就賣一萬多片面膜,讓農民分紅。

  別以為這是哪個美容大廠在做面膜,走進嘉義中埔鄉農會,就像走進美容中心,農會小姐推廣絲瓜面膜,直接貼上臉示範撩下去,農會人員還把絲瓜水直接往嘴裡噴,強調絲瓜水沒有添加物,再把凝露倒在湯匙上加熱,只見凝露冒出陣陣白煙,證明絲瓜保養品純天然,甚至拿起原子筆朝臉上畫畫,用絲瓜水斯擦一擦,也能三兩下清潔溜溜。

  絲瓜成了美容新寵,這些點子都來自於,堪稱絲瓜王國的嘉義中埔,農會近年來輔導農民栽種絲瓜,還和大學合作把絲瓜加工製成各種美容產品,今年1月到現在,中埔農會的絲瓜產品營業額已經累積800多萬,佔總營業額的六成,最夯的絲瓜水更賣出一萬多瓶,陸客也愛絲瓜保養品的新鮮,幾乎是一箱一箱搬回去,農會把絲瓜則把盈餘回饋絲瓜產銷班,讓農民生產更有效率,也讓純樸小鎮因為絲瓜商機,更有競爭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