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8 18:58

速食店賣綠毒薯 客人嘴發麻就醫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民眾到知名速食店,購買金黃薯條,吃下第一口發現有異狀,嘴唇竟然開始發麻,沒想到把薯條撥開,裡頭的馬鈴薯皮呈現綠色,嚇得趕緊跟店員反應,還好這名民眾立刻到醫院打針,才沒有大礙,速食店也回應,將會負責這位民眾的醫藥費,在釐清問題來源之前,商品全面下架。

  金黃色,帶皮馬鈴薯條,炸的香香脆脆,讓人一口接一口,但在台中,卻有民眾吃到,這樣的馬鈴薯,原來這名民眾,在速食店,購買套餐加點金黃薯條,第一根有點酸,接著再吃一根,嘴唇竟然開始發麻,嚇得全部吐出來,把馬鈴薯撥開一看,馬鈴薯皮竟然全部是綠色的。

  營養師說,如果這綠薯條是發芽的話,就會產生一種對人體有害的植物鹼「龍葵素」,嚴重會導致噁心腹瀉等症狀,業者也趕緊出面回應,速食店業者說,馬鈴薯來源地是美國,會查清楚是不是產地問題,目前也將這薯條全面下架,在送驗釐清問題之前,不會再販售,而吃到這綠色薯條的民眾,當下也立刻到醫院打針,沒有大礙,但整件事PO上網,卻也讓不少網友說,真的不敢再吃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