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4 18:58

嘉義下黑雨! 賠償不亞於六輕

邱君萍 張國聖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這場大火燒起來的濃煙,飄到五公里外,就連中埔鄉也下起黑雨,專家調查,這濃煙內的懸浮微粒,雖然沒有毒,可是吸多了卻可能會對呼吸道造成傷害,縣府已經要求台塑,要對整個嘉義縣受影響的居民都要負起賠償責任,恐怕賠償金額不會少於雲林台塑廠火警時,兩百億的賠償金。

  準備開店做生意的店家,拿起水管往門窗一沖,天啊流下的水竟然是黑嚕嚕的,凡是濃煙飄過就留下痕跡,住在南亞廠附近的居民不只得要清理家園,這位先生說他呼吸濃煙導致喉嚨痛了一整天,還有這位做爸爸的,擔心濃煙問題想要叫老婆小孩先搬走幾天,擔心不是沒有道理,看看當時火燒廠房黑色濃煙像巨龍直竄天際,這濃煙隨著西風飄飄飄到五公里外的中埔鄉,讓中埔鄉下雨下成了黑雨,民眾用水桶接起來的水像墨汁一樣黑,用衛生紙擦看看,黑水夾雜的懸浮微粒,讓衛生紙也變得黑嘛嘛,從沒遇過下黑雨的中埔鄉居民都嚇了一跳。

  環保局帶回化驗,雖然初步大火引發的濃煙沒有毒,但是懸浮微粒已經超標三倍,違反空污法,而且嘉義縣府調查整個嘉義縣都有受影響,包括居民甚至農作物若是有損失,都會集體求償,到時候賠償起來台塑要付的賠償金額,恐怕不會小於雲林麥寮台塑六輕廠兩百億的賠償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