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8 18:58

1看護顧42人 老人死亡沒人知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新聞追追追,帶您來看到,這個誇張的狀況。一個看護陳小姐跟我們投訴,一間位在嘉義的安養院,只有一個有執照的看護,得照顧42位老人,有老人家住進來之後暴瘦,甚至生病,還有老人家死亡竟然沒人發現。

  一雙腳,在床邊,乾枯的讓人心疼,看起來好瘦好瘦,皮膚上還長了瘡,包紮起來。父親節快樂,諷刺的是阿公在這邊一點都不快樂,身體虛弱自己翻不了身,也只能靜靜躺著,沒有人可以來幫忙,其他床也是這樣。

  這裡是嘉義朴子市的一個老人安養中心,住了42個老人家,卻只有一個看護來照顧。離職員工實在看不下去,向我們投訴。真的讓人看不下去,社會局帶人來稽查,還遇到安養中唱空城,等了20分鐘都沒有人來應門,要是這段時間老人家有什麼狀況該怎麼辦。

  我們實際上門,業者一臉無辜,說他們也想找護士,卻找不到。找不到也該想想其他的辦法,不應該任由老人家沒人照顧,更何況照顧的月費,每人要兩萬多塊,卻給這樣的照顧品質,子女怎麼能忍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